感受社工心,建美好社会
为凝聚社区义工力量,加强双工之间的感情交流,双工联动,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东西方驻上屋社区近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工团建暨表彰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3位义工朋友参加,其中包括老年人、妇女、来深建设者,儿童等。
 本次活动分为四大环节,分别为热身游戏、义工分享、义工表彰、季度生日会。活动首先通过社工带领进行“大混战”和“Killer”热身游戏。在互动游戏中,义工们积极参与,玩得不亦乐乎,打破了原本的拘束和陌生感。当大家在“Killer”环节中把【杀手】成功“抓”出来时,全场欢声雀跃,把气氛推向了最高点,游戏结束时,有义工还向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察“秘诀”,游戏过后是社工设定问题并组织义工们轮流分享了自己的当义工的感受,紧接着为本季度优秀义工进行表彰,最后为义工们准备了惊喜的生日会。

分享的环节中,有多数义工表示“能够帮助到别人会很开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中一位67岁的老年义工表示“我们以前生活在雷锋时代,一致向雷锋学习精神,在深圳生活将近20余年,受到过很多暖心的帮助,每次上公交车都会有年轻人给我们老人家让座,深圳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一个感恩的城市,很温暖,所以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回报社会的人”。
  最后,社工拿出大蛋糕、生日帽、生日礼物,给本季度生日的义工们制造了“大惊喜”,义工十分开心并表示“我们想不到的,社工都帮我们想到的,太感动了……”最后,祝愿义工朋友们生活到处充满欢乐和温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