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我做主,矫正心灵有归属 ——“阳光启程”之社区矫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这个是否是你近期的心里话或是口头禅?情绪为何物?为何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心情?该如何合理调节?各种各样烦扰着我们的这些问题,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关注的。6月13-15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携手笋岗街道、东湖街道及东门街道,开展“阳光启程,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



课上,心理老师以歌曲《最近比较烦》引入本次课题,引出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消极情绪问题,通过情感导向扫描的方式帮助矫正人员回忆快乐的生活片段,让每个人感受幸福的积极作用。其后,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讲解了“识别情绪”、“深度探索”、“情绪环境”、“化解情绪”四个主题,分析工作、家庭中的负面情绪应对方法。老师强调,情绪是一位关心每个人自身的朋友,要学会正视并接受情绪,在生活中处理好情绪问题,自主转化消极情绪为积极情绪,更好地生活。矫正人员对本次课题很感兴趣,一名矫正人员表示其平时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绪问题,老师讲的例子几乎都有遇到过,听了老师的课就能更好处理这些情绪了。
社区矫正工作注重法制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并重,重视矫正人员的心理状态,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辅导等多种方式帮助矫正人员丰富心灵,更好地生活,以更健康的方式回归社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