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走进老龄产业博览会
11月9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老年领域标准化社工团队一行23人来到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及高峰论坛。本届展会以养老为主体,进一步强化养老与各领域的融合渗透,持续巩固扩大无障碍生活、康复护理、养老智能化、保健养生四大专业展区,并应势注入养老地产、机器人、护理床、助行辅具、介护服务、人才培训、设计规划等热门板块,力求突破传统养老的界限,促进不同领域资源的融合发展。共有来自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德国、丹麦、台湾、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近350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

面对中国的老龄化背景,专业社会工作需要做出新的变革和创新来适应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社工需要联动更多的资源和现代科技嵌入专业服务模式。在本次展会上,社工团队以小组为单位,带着问题和期待出发,参观交流、体验分享、讨论总结、收获满满。

参会上既有琳琅满目的现代化、智能化居家养老产品,也有关注老年精神生活的创新服务模式。各种无障碍设施如智慧穿戴、定位系统、家庭智能机、福祉车、卧床老人洗浴机,老年学堂网络智能APP等极大便利和丰富了老年生活。社工如何把这些高科技产品运用到服务中,构建友好环境,发展社区养老新模式,为社区更多老人谋福利。社会工作在养老机构治理中如何找准角色、发挥社工的功能,如何由微观层面拓展至中观层面、宏观层面是社工服务需要深入探讨和行动实践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