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社区矫正心理矫治项目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康复心理,健全人格,提高社会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社会复健的重视,提升矫正对象适应社会的能力,在深圳市罗湖区司法局的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将在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期间,在罗湖区各街道开展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活动及提供专业团体辅导及个案服务,以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建信心,适应发展,更好地融入社会。


      2019年5月10日,在东门街道开展以“掌控情绪从来不靠忍”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从识别情绪、觉察情绪出发,让参与人员了解情绪是我们对外界的一种自然反应和宣泄;通过案例分析、自我情绪管理问答等环节,引导和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正视自己的情绪问题,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调节自己以达到心理平衡。

2019年5月10日东门街道


    5月16日,邀请深圳大学心理和社会学院教授李晓凤女士在东晓街道开展以“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社会的复健”为主题的讲座,从社区矫正的心理社会复健概述、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社会特点与需求、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社会复健理念与方法和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社会复健个案分析,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社会心理复健的重要性和复健方式,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


2019年5月16日东晓街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