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与发展工作室系列研讨会华航首场圆满举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为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下的积极作用,积累实践经验与理论研究,东西方社区治理与发展工作室自2021年起组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与发展工作室系列社区研讨会。




       2021年7月21日下午,首场研讨会落地于福田华强北街道华航社区。华航社区党委书记李小涛、华航社区党委副书记、华航社区警务室警长宋江帆、中航社康主任、社区党委委员陈海飞、社区副站黄哲峰、华航社区警务室警长朱明中、上步物业主任马洪友、中航物业队长陈杨杨、老协会长夏庆兰、居民代表、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朱红艳副总干事及社区治理与发展工作室成员代表毛黎明、郭艳春、任海伸、谢如文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朱副总首先介绍了机构发展、研讨会背景及意义,社区党委李书记介绍了华航社区实际情况及社区治理工作,社工项目负责人李灵梅向与会代表重点展示了社区特色项目 “我眼中的华强北”社区青少年归属感提升计划,并提出本次会议研讨议题:华航社区中有特色华强北商圈,如何多方联动,做好党建引领社区商圈治理,及形成特色?社区与会代表就重点议题提出了深圳双区建设、党建100周年背景下,社区党委领导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华航社区重点工作“一老一小”温情服务的着眼点;警务资源与社区志愿培训结合的可行工作方法;社区纠纷调解妥善处理对物业口碑服务民生的重要意义等。工作室成员也分别结合了东西方服务品牌、龙岗龙岭模式、积分兑换模式、志愿服务模式提出了华强北商圈治理的“枫桥经验”,小事不出商圈、商户有序治理、联动共建华强北商圈模式的策略与方式。研讨会积极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研讨会尾声,书记也表达了对召开此次研讨会的必要与肯定,并表达了希望今后与东西方共同深入探讨社区的五星党建平台“湾创服”模式,共建华航特色商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