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与发展工作室系列研讨会长圳专场圆满举办

2021年8月31日上午,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专场研讨会圆满召开。长圳社区党委委员赖晒枝、长圳网格站副站长施炎鑫、城市品质副队长付全国、长圳老年协秘书长曾细清、长圳物业经理刘明云、居民代表陈傍兴,隋殿英、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朱红艳副总干事及社区治理与发展工作室成员代表毛黎明、苏玮、蒋杰、张金梅、谢如文、曾晓秀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朱副总首先介绍了机构发展、研讨会背景及意义,社区党委赖委员介绍了长圳社区实际情况及社区治理工作,对机构和社工团队党委对社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且表示这样类型座谈非常好,可定期举行。社工项目负责人曾晓秀向与会代表重点展示了社区特色项目“七色光总动员计划”社区志愿者自治项目,以及“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随后,社区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就本次会议研讨议题热烈探讨,包括党建引领全科网格社区治理、城市品质美容师治理、社区保姆式治理、双工联动模式社区治理等,物业资源与社区社工服务结合的可行工作方法、社区纠纷调解妥善处理对物业口碑服务民生的重要意义等。


      工作室成员也分别分享了光明玉律“一起来,共建社区美丽小花园”项目、“老伙伴  志愿行”玉律社区老年志愿者培育,龙岗鹅公岭“守护成长,为爱护航”项目、宝安区“大手拉小手”老党员联动儿童义工参与社区环境治理项目、坪山“六为一体”社区老伙伴积极养老共同体。研讨会积极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研讨会尾声,朱副总表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可以更加深入,可在每年年初结合社工的年度计划进行联动规划;赖委员也表达了对召开此次研讨会的必要与肯定,并表达了希望今后与东西方共同深入探讨社区治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