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园街道举行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5年5月31日是第28个“世界无烟宣传日”,今年宣传日的主题是“制止烟草制品非法贸易”。 5月28日上午,由桂园街道计生科组织牵头,并联合辖区内计生工作人员、社区计生社工和深圳市曙光医院等单位在人流量极大的深圳书城广场开展了一期大型集市禁烟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免费发放大量的禁烟宣传小册子旨在宣传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烟草控制工作,尤其关注青少年的控烟工作,并已经采取了包括提高烟草税在内的综合性措施,以动员全社会的力量,进一步保护青少年免遭烟草烟雾的危害,让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等活动主题。


    通过加大力度宣传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切实落实和实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综合措施,特别是加强在公共场所的控烟力度,明确场所主办者、经营管理者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持续推进控烟履约工作。进一步加强烟草危害的知识宣传,要充分发挥社区内医生、教师、公务员等类人群的示范带头作用,卫生计生相关部门要以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为突破口,与有关部门共同推进无烟学校、无烟机关、无烟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无烟环境的创建工作。


    宣传活动的组织者还组织了辖区内的民营医院安排了多门专科的医学专家为过往市民们提供多项免费义诊服务,当天的天气虽然非常炎热,可来往的市民们参加宣传活动非常踊跃,参与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为市民们发放了多份免费禁烟材料和宣传小册子,并现场为市民们提供相关内容的咨询和答疑解惑,提供义诊人数超过百人,受到市民们的多项点赞。

 

活动现场

 

                                         (大塘龙计生社工  隋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