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伴我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

    2015年6月至8月,结合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特殊的生活环境和儿童身心发展状况,以及福利中心院内养育的儿童在融入社会后会出现无所适从、狂躁不安的情况,为了增强院内儿童社会适应能力,增加与社会的融入。同时,为了孩子们掌握交通安全基本知识,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社工策划开展了“平安伴我行”交通安全小组活动。


    此次活动如期进行,共七节活动。在一间温馨而又可爱的教室里,东西方社工与福利院的孩子们通过PPT学习,情境模拟,有奖问答等环节,让孩子们学会了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然后开始了外出的实际操作,小朋友们在过马路时,主动走斑马线,还一边说着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在坐公交时,小朋友都是自己投币买票的。第一次坐地铁,小朋友都很兴奋,东看看西问问,大的孩子还主动给小妹妹让座。在最后一节活动的总结上,大家一起看着活动中的照片,分享自己学到的东西,伴着一声声的欢笑声,整个小组活动结束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拉着社工姐姐的手说:“姐姐,下次搞活动一定要找我”。社工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眼睛,笑着点头答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