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乐游,共享共融 ——坪山疾控组织精神残障者及家属团体出游活动
      

2016年8月23日,东西方驻坪山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岗位社工(以下简称“坪山疾控”)组织了一次精神残障者及家属团体出游活动。此次活动参与者为坪山疾控ACT项目的会员及家属,活动在坪山新区金龟社区露营小镇开展。

主动式社区治疗模式即ACT服务模式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为中心、以个性化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全面康复为目标,通过组建多学科服务团队,为社区患者提供全面的、系统的、专业的、多元化的精神卫生防治、康复和支持的个案管理综合服务。坪山疾控于2015年10月启动ACT项目,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为了进一步加强ACT会员的同伴教育,建立互助支持网络,并加强ACT会员团队建设,使其能够相互鼓励,走出家门,走向康复,坪山疾控ACT项目社工组织了此次团体出游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5名ACT会员及家属参与,活动分为自由观赏、陶艺操作、摄影比赛三个环节。参与者既能观赏美景陶冶情操,也能学习陶艺培养兴趣,同时,参与者将活动过程拍摄为照片,还可以参加摄影比赛,获得奖品。

此次活动收到了预期成效,并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坪山人民医院也派遣相关医生参与,参与者对此次活动也十分认可,希望今后继续组织团体活动,开阔视野,促进康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