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灵,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

       2017年4月12日下午,在区疾控中心与坪山中学的共同倡导下, “美丽心灵,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在坪山中学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探索适合坪山区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活动形式,为辖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坪山区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为使该系列活动更具科学性和可行性,更切合坪山区教师、家长和学生的实际需求,坪山区疾控中心和坪山中学相关负责人专程邀请市康宁医院的心理咨询师们“一对一”的对当前学生及家长的心理问题进行咨询和疏导。据悉,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包括开展 “心理测验”“心理小游戏”等专业活动、还有“车轮滚滚”团队互助类游戏和“心灵树”的文字心情表达等方式,让学生和家长通过参加多种活动的方式达到了解自己心理健康、宣泄情绪、调节心理平衡的目的。此外,学校的心理咨询师还将通过此次的活动反馈,对后期需要进行干预的学生和家长提供跟进服务。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区疾控中心与坪山中学通过多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也知道遇到心理问题时应该如何处理。该活动不仅提升了参与者的心理素质,也通过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相互交流,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使更多人受益,达到全面提升坪山学生和家长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