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疾控精防社工组织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

      2017年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坪山疾控中心”)精防社工为此组织了系列宣传活动。


      10月10日上午,坪山疾控中心精防社工给辖区23个社区精神障碍患者五位一体关爱管理小组分发了4000余份宣传折页,指导所有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精神卫生宣传工作。


      下午,坪山疾控中心精防社工在坪山大工业区广场组织了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展板展示、有奖问答、问卷调查、义卖、义诊、留言鼓励病友等多个环节,居民在参与不同环节了解精神卫生知识获取奖品的同时,也可以向现场精神卫生专家咨询心理和精神问题,解决自身困扰。活动持续到晚上8点,前后共吸引了70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工作人员回收有效问卷200余份,发放5种宣传折页3000余份,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在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之后的两周内,坪山疾控精防社工将在辖区6个街道选取示范社康轮流开展社区宣传及社区走访活动,并选取两家示范企业开展“心理卫生进企业”宣传活动。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将使全区形成关注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李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