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佳节敬老,禁毒宣传入心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庆佳节暨禁毒宣传活动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佳节来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持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确保社区禁毒宣传不留死角,10月14日上午,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组织禁毒社工、志愿者进家庭、进公园开展了探访老人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入户探访老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并发放了毒品常识、禁毒法律法规、警惕第三代毒品等各类宣传资料,向老人家讲解“禁毒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诉他们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预防家庭成员涉毒。在公园宣传过程中,禁毒社工还向居民讲解了新出现的新型伪装毒品的特点及深港两地相关法律法规差异,有哪些药品不可以携带入境、以及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和加强自我防范能力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特别是老人听得很认真,他们仔细阅读禁毒宣传资料,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了解禁毒知识,还要管好家庭,教育子孙远离毒品,坚决与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品共200余份,不仅使老年朋友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而且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使辖区居民更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从思想上提高了警惕,从而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