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科学,亲体验”——银湖社区开展亲子科学体验活动

      科学总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需亲体验才能让大家感受其中的奥妙。为了鼓励青少年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学习科研方法,体验科研过程,引导青少年关注身边的科学,对真实的科学问题进行调查和探究,从而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7月21日下午,在清水河街道妇联和银湖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青少年组织一场精彩的“爱科学,亲体验”亲子科学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超级安静,一脸好奇的听着我们的科学老师对科学知识的介绍。老师首先给在座的亲子们介绍了制作飞行陀螺、火焰掌、甩水瓶、组装空气动力车等的科学原理,小朋友们听完个个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于是,老师开始给亲子们示范实验的操作步骤,大家跟着制作,一边制作一边给大家巩固其中的科学原理,在亲子的合作下,很快一件件作品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了,小朋友拿着自己的作品特别的兴奋,还很开心的给社工介绍陀螺的怎么运转的,空气动力车是靠什么开起来的,他们还一起比赛谁的动力车开得快。


      这次的活动不仅教给了亲子们科学知识,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观察力及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大家都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李海英/文   邱智/图
银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