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普法在行动”华红社区三八妇女节主题宣传活动

      3月6日下午,在华红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华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华红社区妇联在华新村法制小公园开展以三八女性普法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向辖区女性居民普及女性权益法律知识,增强她们的法律意识,同时为辖区女性居民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华新村法制小公园向辖区居民派发《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手册,邀请现场女性居民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同时场地设立“许愿树”,号召现场社区女性居民写下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及对自己的美好期望;最后领取一份手工干花团扇材料包,现场制作干花团扇送给自己作为妇女节的礼物。


      在法律知识竞赛环节,当义工问女性居民“什么是家庭暴力?”“什么是冷暴力?”“什么情况下公司不能开除女性职员”等问题的时候,90%的居民都能够回答正确,即使不了解也会在现场在义工的引导下进行学习;现场参与的女性居民表示“感谢社区开展这么有意义的法律宣传活动,同时在妇女节前夕可以收到这么漂亮的手工团扇十分的开心,希望社区多多开展这一类的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