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道金碧社区庆“三八”——音乐正念减压沙龙

      随着深圳2021年第一声春雷的巨响,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在此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暨三八妇女节。在这美好的节日里金碧社区的社工邀请了深圳市无方心理健康咨询公司的专家邵岩老师给社区的女性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减压疗愈课。




      现代社会的都市女性不仅要承担家庭的巨大压力,还要承担职场上的压力,甚至还有其他生活方面的压力。在这些巨大的压力下很多女性被压的无法舒缓,也不知如何倾诉时就会产生种种心理问题。为了排解女性压力在38号这一天的上午金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贴心地为社区女性奉上了艺术减压课堂。请来的邵老师是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同时也是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一开始老师会与居民交流各自生活中的压力有哪些,日常如何给自己减压放松。居民们都积极发言,说着自己减压方式方法。邵老师给居民看了一些“奇妙”的图片,不同的人看到了不同的内容,看到图片所呈现的不同现象也反映出一个人心理压力在这一刻的轻重。紧接着老师播放了一段优美舒缓的音乐。让居民闭眼安心聆听,顿时人们的心理有了放松,待到再次睁开眼睛再看那些“奇妙”的图片顿时感觉不一样了。


      然后引入了今天的正题:正念减压。正念是一种有意识地,不加评判地,对当下的觉察。学会了运用正念减压不仅可以减轻压力,还可以增加专注力提升生活品质。老师用音乐与正念结合起来带领居民进行放松。从大自然声音水滴的滴答声,山林中鸟儿清脆的叫声,小溪的潺潺流水声中让居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幅幅优美富有意境的画面,也让参加者的内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


      在艺术减压课堂结束后,很多居民都意犹未尽,纷纷跑去咨询老师自己心中的一些疑惑,诉说着自己的压力,并且互留了微信。很多女性居民都希望社区多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


      从这次活动后的反馈来看不仅使女性居民得到了心灵的舒缓,还学有所得,学会了正念减压的方法。这个三八妇女节很不一样,金碧社区为女性居民带来了一份“贴心”的礼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