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社区“社工+义工”双工联动筑牢疫情防线

      在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党委和团委的组织下,东西方社工发动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新乐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老义工”们纷纷报名,“社工+义工”再度联动,严阵以待。


       自1月7日晚上开始,凯旋城小区的志愿者们就主动请缨加入当晚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从晚上11点服务到凌晨1点钟,协助完成小区100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1月7日至1月12日为全力开展好全民第一、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社工在线上发布防疫志愿招募,组织符合防疫志愿要求的义工上岗。另外社工还积极在线上宣传发动居民提前准备好粤核酸二维码,提醒居民参与核酸采样的注意事项,及时在线上解答居民的疑问。


       社区社工们和防疫志愿们分别被派驻到新乐社区各小区核酸检测点位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进行粤核酸小程序扫码、帮助长者和首次注册的居民填写资料,将粤核酸二维码截图、安抚居民情绪,处理居民因注册通过,粤核酸二维码显示不出来的突发情况等。


      截止1月12日晚上,社工累计发动防疫志愿者人次160人次,总计服务时长445.5小时。新乐社区“社工+义工”再度联动,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