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抹绿”坪环社区植树节亲子活动

      3月12日是我们国家第44个植树节,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丽家园。2022年3月9日,马峦街道坪环社区社区党委、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坪环社区安心驿站创新形式灵活开展“守护一抹绿”植树节亲子活动,15对亲子DIY创意绿植,把绿色种在春天,也把美丽城市的愿望、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人心里。


防疫健康操,增强骨骼放松身心

      活动前开展防疫健康操热身游戏,让居民们相互认识,学习个人防疫知识,运动身体,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居民适量运动不仅可以维持良好的身体机能,增强骨骼肌肉的运动能力,还能帮助缓解焦虑情绪,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宣传,倾听心声

      通过宣传安心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宣传,让居民学习“倾听,最好的陪伴”、“开学前,TA有点小紧张?爸爸妈妈,好想你们多陪陪我”、“猜不透孩子的心思?爸爸妈妈,我只是希望你们能更懂我”、“为什么TA总在自己的世界里?爸爸妈妈,如果有合适的方式我也渴望与你们沟通”等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家长和青少年进行有效沟通、相互理解、相互倾听。通过参与亲子活动,增进亲子陪伴和互动,促进亲子关系。


植树节知识抢答,争做环保小卫士

      植树节对于青少年而言,意义不仅在于植树,而在于我们为什么要种树,让每一个人青少年有所思考。在“植树节知识抢答”环节,青少年学习植树节的起源、生态价值、植树发展等知识,学会懂得护木爱树,用实际行动倡导护绿植树,激励大家争做绿色文明的使者。




亲子DIY创意绿植,增添新绿

      “添绿正当时,扮绿秀美家园”,通过自然教育,家长陪伴同行,亲子纷纷动手取下盆口缠绕膜、平整土壤、将石子均匀铺散于土壤表面、装饰植物、制作铭牌,趣味DIY“3杆发财树”就做好了,打造家庭专属绿洲。创意绿植环节让“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理念厚植人心,倡导人人共建,人人共享。


      参加活动的李同学分享到,“谢谢坪环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植树节的由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社区是我家,携手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