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施其职,大显神通,全面打响抗疫攻坚战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节过后,新冠疫情也有强劲“复燃”的态势。自深圳“0215”疫情以来,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最严峻的考验。连日来,为了与病毒赛跑,抢占时间先机,罗湖区桂园街道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同仁,协同区下沉干部、教师及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同心同力,拧成一股绳,全面打响抗疫攻坚战。


切断病毒传播源,大数据排查是关键
      从周一至周日,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从不间断。及时处理密接、次密接等各项可疑数据,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从源头阻击病毒外溢。

化身“大白”,守护“绿码”
      连日来,红村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多个核酸采样点(山海楼、红岭南、广场北街及幸福华府小区)持续开展核酸采样服务,做好全面普查、广泛筛查基础工作,守护广大居民群众居家出行安全。



精准筛查,暧心服务
      为照顾辖区内因身体等原因不便出行的居民,红村社区党委组织专项医掮团队挨家挨户入门采样,为社区居民提供“最暖心”的服务,为未能及时参与核酸采样的居民消除心中忧虑。



“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一人
      尽管社区内的广泛宣传,仍有部份居民未能主动参与全民核酸采样。为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红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落实到户,精准到人,不留任何防疫死角。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脆弱的。当社工们穿上了鲜艳的红马甲后,就向战士穿上了铠甲,顿时化身为强者。穿梭在抗疫的第一线,一个顶仨,各显神通,用“强大”的身体抗击无形的敌人,全面打响抗疫攻坚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