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 ——花场社区社会工作及防疫知识有奖问答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宣传社工服务,更好地增进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了解和认同支持,丰富辖区居民疫情居家期间的文化生活,在2022深圳第十五届社会工作宣传周来临之际,花场社区党委、花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西方社工于2022年3月17日至3月18日在线上开了“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花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主题线上有奖问答宣传活动,让居民在答题的过程中了解社会工作“五社联动”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约500名社区居民参与,得到了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支持。




      本次活动在线上以社会工作服务成效视频展示、对社会工作理念的文字(图片)加以宣传、社会工作“五社联动”及疫情防控知识有奖问答的三个形式开展。服务成效展示部分通过视频及社工讲解向居民展示包括五社联动、社会治理、社区防疫、社工服务四个主题,居民饶有兴趣地了解社工服务,还有部分居民向社工询问如何成为社区志愿者、如何参加社区服务,社工耐心的讲解并帮助居民进一步了解相关内容。同时,社工特意准备了50份奖品鼓励居民参与有奖问答,由于小程序答完题即可随机抽奖,居民们参与积极性高涨,并迫不及待的晒出截图展示自己获得的奖品,还有居民表示“有奖问答让我在游戏的同时也获得了知识和奖品,把疫情带给自己的不好情绪一扫而光了!”没有获奖的居民也在群里分享“虽然没有拿到心仪的奖品,但重在参与,还是很高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在促进了社工与居民沟通交流的同时,增添了居民疫情居家期间的生活乐趣,感受到了社区对居民的暖心关爱,同时提高了社工服务在社区的知晓度,也让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社会工作的价值,了解了社会工作的作用,并进一步营造了社会工作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励到更多居民融入社区,参与社区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