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防防防·好安心”长者居家线上安全知识小组

     为了提升社区长者居家安全意识,促进长者对居家安全知识与技巧的掌握,提高长者居家安全的能力。在草埔东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东西方驻草埔东社区社工项目组在3月18日开展了“防防防·好安心”长者居家线上安全知识小组,活动吸引8名长者参与。




      小组从3月18日开展延续开至4月15日,共六节,社工围绕居家安全设计“疫”码通行、药品食品安全、安全用电用气、防范电信诈骗、防跌倒等五个居家安全知识主题方面进行。第一节社工引导大家通过小游戏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并制定出小组契约;第二节居家药品食品安全以长者经验分享、社工讲述、视频、等形式寓教于乐。在小组前两节中,组员通过相互认识,积极参与分享和互动,在小组学习过程中掌握到居家安全知识,并且在生活中灵活运用。     

                                                                                        
      本次线上小组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长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切实提升了长者们的居家安全意识。接下来草埔东社区将进一步开展有利于长者健康活动,实现“老有所学”减少长者在社区内所出现的危机,同时提高长者们面对危机时应对方法。让长者保持脑力活动,健康长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