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陪伴,参与成长”坪环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小组

      近日,为了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增加亲子有效沟通,父母有效陪伴。在马峦街道党群服务部、坪环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用爱陪伴,参与成长”坪环社区家庭教育主题小组沙龙活动,共吸引8对亲子家庭参与。



      小组共设置五节内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主要内容包括: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了解学习、亲子户外历奇游戏、体验式亲子互动游戏、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以及亲子制作水果拼盘。组员们表现积极活跃,相互认识的同时能给予彼此鼓励和支持。历奇游戏参与成员通过有效的沟通完成指定打卡任务,团队合作创造更多奇迹。通过游戏《同走风雨路》亲子体验角色互换,由孩子作为指引和领导者带领父母完成行走设置好关卡的路程。




      小组最后,有孩子分享:团体搭建游戏非常好玩,虽然所在团队输了,但自己参与很开心,明白团队沟通及配合的重要性;有家长分享:“疫情期间孩子们上网课长期面对电子产品,没有同伴玩耍,家长在家照顾日常也很烦躁,能够参与亲子游戏、户外运动、志愿服务非常感恩!简单的亲子游戏也可以玩的很开心,明白家长全身心投入的陪伴对孩子很重要。”希望社区能搭建更多亲子沟通的平台,学习亲子教育知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