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苗准,助力行动”——社区工作者护长者健康

      (通讯员:毛德华 )自2022年“0107疫情”“0131疫情”等多起疫情以来,新冠病毒肆虐,存在多点暴发的安全隐患,防疫形势仍然严峻。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减少重症和危重症,降低死亡率的有效举措。


      为此,为扎实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近日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花果山社区社工们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一方面努力动员未接种的长者和居民,尽快接种,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护送长者接种疫苗,让长者们可以更加安心顺畅地完成疫苗接种。




      “毛社工,我有三高,年龄都90岁了,还能打疫苗么?”近日来,有许多像洪阿婆的中高龄老人,一一询问社工,担心自已的身体不能承受疫苗,害怕有不良反应等,此时,社工充担着心理舒缓器的作用,理解老年人害怕的心理,科学地解答他们心中的疑虑,安抚他们的焦虑情绪,陪伴着他们完成接种的全过程。接种完毕后,社工叮嘱他们一个星期内饮食尽量清淡,48小时内不能做核酸,有“三高”的老人仍需按医嘱服药,不能私自停药,科学地做好个人防疫等。完成接种后的洪阿婆笑着跟社工说:“打完后一点反应都没有,之前一直纠结打不打,害怕自已有这么多慢性病不能打,现在可好了,打完就安心多了。谢谢你们,辛苦了!”


      为确保排查不漏一户,接种不漏1人,社区工作者仍在不断地努力前行,为社区居民和长者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