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涌社区“同舟共济,共战疫情”青少年手抄报活动

      三月,本应是春意盎然的日子,大家应该在草地上自由奔跑,吹着微风看着鲜花,但因疫情再次来袭,深圳全市开始了“慢生活”。在某天一如往常的开展核酸检测时,迎来了一位“小客人”,“社工姐姐,为什么最近都没有我们的活动了”,西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线社工冯淑晴看着这副稚嫩的脸庞陷入了沉思。




      看着眼前络绎不绝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冯淑晴心想:为什么我们不开展一期活动来帮助儿童青少年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有关知识呢?既能有效的预防病毒的传播,还能注疫情的发生发展,引导他们了解国家在疫情防控中所采取的有效措施、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关注社会各群体对疫情的防控和治疗所做的努力,同时更加关爱家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于是,经过精心策划宣传,此次手抄报活动顺利开展。


      小朋友们所提交的手抄报,物薄情厚,细细观看,每幅画里他们都用稚嫩的笔触尽力的表述着自己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感谢。为了充分展现小朋友们的心意成果,西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把这些手抄报张贴在核酸检测点,既便于大家欣赏,还能缓解排队时的焦虑,感受大家一起共战疫情的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这场战一定能胜利。我们要始终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