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智答老年生活”南约社区老年人活动

      为了让老年人重现光彩,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增长健康知识,摆脱无聊,孤独,在南约社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2年4月19日上午开展“争分夺秒,智答老年生活”南约社区老年人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位老年朋友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做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内容和流程,为缓解初次见面的拘谨,社工采用自我介绍的小游戏,首先让第一位老年人进行自我介绍,后第二位老年人在做完自我介绍之后,要说出第一位老年人的名字,并对他/她进行赞美,以此类推,之后志愿者把每位老人的名字投入盘子中,邀请一位老人在盘子中随机抽取一张纸条,然后老人通过描述让大家一起帮那位老人找到名字。


      活动中,社工分别播放《疫情期间,老年人防控指南》、《老年人护理注意事项》、《如何预防老年人跌倒(1)(2)》的相关视频,并相继提出对应的问题,让老年朋友选出对应的答案,社工鼓励老年朋友分享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健康小常识,加强老年朋友的健康意识。


  社工引导老年朋友商讨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健事宜,并组织老年朋友做简单的室内运动—手指操。


  活动结束后,为激励老年朋友在活动中的积极互动,社工为老年朋友颁发奖品。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朋友的健康意识,而且拓宽老年朋友的交际圈,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