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结对启动仪式

      2019年9月22日下午,在大发埔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联合百佳华超市举办了“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结对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吸引了80位志愿者参与,近200名居民驻足了解,场面热闹非凡。




      该项目主要是通过社工挖掘培养低龄老人志愿者,为社区高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居家安全生命故事编写、心理慰藉、微孝圆梦、康娱活动等服务,以鼓励有能力的老年人参与社区服务,从而实现低龄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高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目的,形成邻里互助、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在社区获得更健康更安全及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项目的内容,接着是项目结对的低龄志愿者上台正式与高龄长者形成“一对一”的结对模式,并戴上项目最闪亮的勋章,最后,项目在大发埔社区老年大学陈校长的祝愿题字中正式启动。


      据东西方社工介绍,该项目由龙岗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社工委)、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指导。项目中涌现出的志愿者将会成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为大发埔社区争创全国文明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通迅员:李美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