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 健康相伴·义诊进社区——鹅公岭社区关爱长者活动 新闻稿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防病治病习惯,共建和谐幸福社区。2019年10月16日,由龙岗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社工委)、龙岗社会创新中心的指导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华侨医院为社区72位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  




      医护人员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指导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的控制血压和血糖,还给大家派发了宣传册,帮助老人建立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义诊过程中,李医生耐心解释着各种病因的形成原因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老年人腿疼是个大众问题,很多老人就是因为腿疼才无法正常行走,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品质。但是老人腿痛的病因很多,很多老人并不清除自己的病根,治疗中常常无处下手。李医生分析介绍了老年人腿疼的几种常见原因,并未老年人现场诊断。由于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较为普遍,一般骨量丢失12%以上时即可出现骨痛,除了补钙还需要用外用药祛除疼痛。


      本次义诊活动深受鹅公岭社区老年人的赞誉和欢迎,老年人通过参与活动不但增强了健康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撰写人:张玉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