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鹅公岭社区表彰总结

       随着我国卫生事业不断发展,老年人口逐渐增加,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愈来愈得到重视,鹅公岭社区社工机构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导,结合辖区实情,实施了“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希望为社区众多老人提供优质的晚年生活,现项目运行将近一年,其中涌现了很多值得肯定和表扬的事例,也有许多需要反思和归纳的思想,鹅公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2020年7月8日,开展了“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鹅公岭社区表彰总结活动。




       班杜拉认为社会学习理论是探讨个人的认知、行为与环境因素三者及其交互作用对人类行为的影响。由于人总是生活在一定的社会条件下的,所以班杜拉主张要在自然的社会情境中而不是在实验室里研究人的行为。社会学习包括观察学习(通过观察他人的行为而进行学习)和监护(直接指导)。替代性条件作用,指人们通过观察在他人身上的反应来了解一种行为的后果,又称为示范作用。观察学习包括四个相互联系的子过程:注意过程,保持过程,运动再生过程和动机过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回顾老伙伴项目一年来的历程,树立榜样,表扬优秀,鼓励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老年人服务的义务活动中,关注老年人的生理及心理健康。


       活动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项目的回顾和总结直接在居民群展示,对优秀志愿者的表彰则是在服务中心现场进行。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树立榜样,表扬优秀,鼓励广大志愿者努力提升自身认识和技能,积极投入老年人服务的义务活动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