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做实事”系列活动之”老伙伴·志愿行“项目志愿者培训沙龙

       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功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目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同时搭建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助力社区养老。在大发埔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西方社工于4月15日上午 在社区四点半课堂为近30名“老伙伴”志愿者进行培训。




      本次老伙伴志愿者培训主要分三块内容:一是由社区党群服务项目负责人进行动员,李社工从细心、提升、创新三个方面对做好2021年“老伙伴”项目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大家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有效地和结对的高龄老人进行沟通,舒缓老年人心理,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二是围绕“老伙伴”计划志愿者服务的要点、服务的职责以及志愿者常见问题和回答、高龄老人的心理和生理的健康变化等等,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伙伴”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三是就如何填写好“老伙伴”志愿者服务手册,进行了辅导并要求填写时做到认真、仔细、情况反馈要真实。


      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互助养老项目是大发埔社区历年品牌项目。旨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老伙伴”志愿者的能力和水平,使项目在运作中更好地为服务高龄老人提供优质的服务,给“老伙伴”志愿者们创造了一次自我提升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在学习中都能够做到有方向地学、带着目的地学、带着思考的地学。“老伙伴”志愿者陈达明激动地说:“这样的培训活动,切实提升了我们“老伙伴”志愿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项目今后做好服务的底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