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逆力小超人项目之城市历奇活动缤纷来袭

       7月22日-7月30日,由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资,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的抗逆力小超人项目之流动儿童城市历奇活动在福田区华红、狮岭、华航三个社区落地开展。


       旨在通过城市历奇,以标志性建筑打卡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流动儿童的抗逆力,提升其学习、观察及对外沟通能力,帮助其熟悉社区资源,促进其对所生活社区的了解与熟悉,丰富其暑期实践生活,增强其社区归属感。



本次活动三个社区儿童青少年社工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大致可分为“社区资源知多少”、“走街串巷来打卡”、“齐心协力绘地图”三大环节进行。首先社区流动儿童分小组进行头脑风暴思考社区有哪些资源、了解社区历史变迁;随后社工带领共计50多名流动儿童在实地走访社区、挖掘、探索、打卡,一路好奇,一路欢声笑语,最后回到社区活动室专心绘制形成专属社区资源地图。


活动结束后,小轩说:“和社工姐姐一起拿着地图走访社区时,有种发现新大陆的感觉,原来自己平时上学的这条路属于我们社区的管辖范围,同时留意到以前没有注意过的道路旁建筑物,加深了对社区的了解。”


家长赵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很好的锻炼孩子,可以走出家门,认识更多的朋友,更了解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孩子很开心,也有了自己的社交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