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我为群众办实事 老伙伴志愿行,凝聚温暖力量,齐亮微心愿

      一把助力的拐杖、一套小小的绘图本、一次富有爱心的互动……这些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于一些老人和孩子来说,承载着的是个人和家庭的小梦想。


       居民有所需,社区有所应。今年,大望社区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征集心愿、发布心愿、实现心愿等3个环节,汇聚起爱心的力量,温暖了困难群体,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大望社区拥有一支助老队伍: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组织的“老伙伴志愿行——大望周五探访孤寡老人义工队”她们每周五定期为社区孤寡老人收拾卫生、聊天,测量体温,照顾老人像自己的亲生父母,无论寒冬酷暑,她们都尽心尽力,无怨无悔。其中“爱笑的婆婆”就是其中一位接受服务的老人,最近“笑婆婆”不爱笑了。原来家里来了同住伙伴“老鼠”!冰箱电线被咬断了,好吃的饼干也被偷吃了。志愿者们也了解到这一安全隐患,在老人家同意下通过社区“深圳先锋”平台启动了“微心愿”,联系到专业的电工、消杀人员为老人进行居家安全排查。从冰箱、洗衣机到用电插头、从户外“老鼠药布防”到窗户缺口查看、最后到房屋内老鼠洞确定,专业的检查流程让老人感到各种好奇。当专业人士做出判断,鼠患的问题大部分源于杂乱物品多,婆婆一听说要丢她的“宝贝们”更是不愿意。

       志愿者耐心的向婆婆解释老鼠的问题,并积极和婆婆的女儿取得联系,同时周边环卫工听说为社区孤寡老人解决老鼠问题,毅然加入队伍,协助老人清理杂物。一时间电工、消杀人员、环卫工、志愿者、老人家属在社工的联动下共同到场。通过三小时的清理,“婆婆”的笑容回来了。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大望社区携手老伙伴志愿者服务,借助社区“微心愿”力量,通过搭建“爱心桥”的方式,凝聚大望温暖力量,共同为社区独居老人点亮微心愿,得到更多关爱和帮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