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难买邻里情,“老伙伴”结对关爱显真情

      中国有句老话,叫“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谐、友爱互助,必将推动社区文明建设,推动城市文明建设。近期,国内因国庆期间大量的旅居史,疫情波及多个省份,社区工作人员也一直紧张地进行疫情排查。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金鹏社区社工作为社区“三位一体”成员,在疫情排查中发现,社区一名长者因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需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集中隔离14天。通过情况了解,社工发现该长者的老伴是一名视力残障人士,仅剩自己一人在家中,虽然能够自理,但有诸多不便。



      社工向社区党委报告此情况后,决定采取“结对关爱”的模式对该长者进行照顾。从10月底开始,社工联动社区创文小组成员和小区义务巡逻队志愿者前往居民家中慰问。为降低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社区创文小组成员和志愿者们每隔一两天到居民家中进行探望,帮忙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社工也会及时将长者的情况告知在驿站集中隔离的居民,减少其担心忧虑。


       友爱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让一直处于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温暖与安慰。金鹏社区呼吁所有社区居民共同营造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邻里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