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再现芳华”莲塘街道退役军人红色故事传承项目 “走进最美军人”社区讲座

       

在莲塘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的民生微实事“流金岁月,再现芳华”莲塘街道退役军人红色故事传承项目“走进最美军人”社区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11月25日上午,莲塘街道退役军人庄章如叔叔应约来到社区为各位社区居民、退役军人及家属、社区工作人员讲述自己的红色故事。庄章如1975年入党,1976年当兵,参加过璧山0031战役,平时工作是引导国內外领导专机的航线。还引导作战飞机的训练。每次我国发射卫星,及回收的探测任务,他讲述了当年接到对越南实施警界任务,通过雷达检测,从而进行军事调动,在当年武力装备不足、越南老百姓对战争拼足命的情况下中国陆军、空军顶住了压力,拿出了顽强奋斗的精神,联合作战共同击退敌人,最终取得胜利,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庄叔叔特别感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所以借由项目让各位退伍老兵进社区、进企业来讲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故事,宣传英雄,让下一辈不能忘记,提高全民爱国爱党的观念。同时也祝福在座的各位: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现在的年轻人不管是风风雨雨,一定要跟着党走,跟着党的政策方针走,只有在党的旗帜下,你去创造去努力才会进步,希望大家未来的生活越来幸福、越来越美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