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社区服务研究,打造东西方专业品牌 东西方社工服务社 2018-04-10

3月30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召开了宝安区南山区社工团队第一季度区域联席会议,本次活动由官田、上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有近40位社工同事参与。

上午,在上屋社区党群会议室,各社区中心主任、岗位督导助理通过PPT讲演的形式分别对年度服务计划、第一季度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在汇报中,各个服务点重点展示了主题为“社区营造,营造美好”的调研及社区服务规划。“社区营造”是我机构本年在社区工作领域中的主打实务发展方向,宝安、南山区各个团队的积极响应,有效推动了机构发展策略的落实。

随后,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青少年领域督导周波海对与会同仁进行了“历奇辅导三部曲”的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主要包括辅导目标的设定、游戏的选用、规则讲解技巧、游戏带领技巧、游戏讲解技巧等内容。在实操演练部分,通过 “不倒森林”和“无敌风火轮”等游戏的体验和讲解,周波海督导教授社工如何选择游戏、带领游戏和解说游戏,在游戏分享环节还着重介绍了经典的4F分享法,让大家在体验中学习,将所学知识及时得到实践。最后,在生日会环节上,与会同事为本季度的寿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丰富而欢乐的一天。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事都表示很喜欢这种室外拓展的学习方式,这不仅增进了与机构同事间的感情交流,也增强了对机构的归属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