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党徽做社工,用生命影响生命
一个95后的小伙子,初见他就觉得白白净净、稚嫩朝气,你会想给他扣上一顶“还在玩”年纪的帽子,好似游戏少年的感觉,殊不知朝气脸庞背后的他如此认真、踏实、热心和有担当。
严易秋,中共党员,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6月转正成为正式党员,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他人总觉得这是说说的,殊不知他用行动验证年轻和担当可以有等号,认真对待每件事情。曾在大学期间担任增城区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以及留校实习担任学院团委实习老师,现任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党支部组织委员、机构项目发展部项目专员。
青涩·奋进之光
在大学期间勤奋好学,积极进取,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增城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院优秀团学干部、广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增城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增城市“5·23”抗洪救灾先进个人、“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技能大赛二等奖、优秀毕业生等等。


一颗服务的心,自高中开始,他便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不计其数地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记得2014年5月23日参加增城区“5·23”抗洪救灾活动,让他印象深刻,在救灾的现场中面对天灾的无情,他用自己的行动与来自四面八方的爱汇聚力量展现真情,无数名救灾人员在现场争分夺秒的抢救,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助人的力量,就这样这颗种子种在他心中,这次行动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也为他毕业后投身社会服务机构坚定了信念。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和锻炼对他来说是宝贵的,那年七月他首次带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心情激动不已,责任重大,那时的记忆犹存,短短的一个星期,锻炼了他的组织能力、反思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让他不断的成长,不断向前进。
青涩·担当之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7年来到深圳选择了东西方这个大家庭,便与东西方的结下了同行的缘分。“自加入东西方这个大家庭,深深地被东西方的“家文化”吸引,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他这样说,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都是和蔼可亲,一种温馨的氛围,让他觉得自己选择是正确的。每天上班他都自带一股向前冲的气力,被这个大家庭带动着也感染着家庭里的每个人。
在这一年里,他不断的学习和成长,庆幸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组织的熔炉里历练自己,更加觉得庆幸和荣耀的是能够被大家信任担任组织委员的工作。他说:“我将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争做一名优秀党员,这可不是随口说说的,我还需努力,空间很大”。办公室男孩子少,女孩子多,总是会听到“小秋”的名字,也总是会看到“小秋”的身影在办公室穿梭,同事们都喜欢叫他来帮忙。工作中他喜欢与服务对象待在一起,因为岗位职责的有利条件,他需要经常下一线开展社工助理工作,他坚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实践导向为工作指引,深入社区发现居民问题,了解居民需求,发挥团队专业实践能力,策划组织符合居民需求的社区服务,每次活动结束都觉得身体散架般,可他依然坚定初心做下去,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内心的满足感不言于表。
也许你会觉得他的故事没有什么波涛惊澜,也没有丰功伟绩,于他而言,未来的路还很长,他只是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本该担负的使命,跟着新时代的脚步一步一脚印的走着,争做优秀党员,争做优秀服务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