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心理,实现快乐人生
今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东西方驻坪山疾控精防社工为此组织了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坪山疾控精防社工在坪山六和城益田假日广场组织了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心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心理健康素养十条讲解、问卷调查、义诊、留言鼓励病友等多个环节,居民在参与不同环节了解精神卫生知识获取奖品的同时,也可以向现场精神卫生专家咨询心理和精神问题,解决自身困扰。活动持续到晚上8点,前后共吸引了700余名坪山居民参与,工作人员回收有效问卷200余份,发放5种宣传折页3000余份,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为了推动心理卫生进社区、精神健康进万家活动,坪山疾控精防社工还在全区6个街道、联合23个社区共同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如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不要歧视,要拥抱”主题宣传活动;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开展了社区精神康复家属教育活动;坑梓街道沙田社区开展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宣传活动等。
在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结束后,坪山疾控精防社工将进一步选取辖区示范社康中心轮流开展“心理卫生进社区”与社区精神障碍患者走访活动,选取辖区部分企业开展“心理卫生进企业”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坪山区居民的心理健康素养,打造健康心理、实现快乐人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