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文化社工初级培训之博物馆通识

      2022年6月10日下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联合奇域博物馆研究所在古代艺术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博物馆文化社工初级培训。本次培训以博物馆通识为主题,吸引了近二十名东西方文化社工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由奇域博物馆联合创始人项目总监刘美秀女士担任讲师。培训中,讲师刘美秀从博物馆的通识概念、认识深圳博物馆、认识公共文化服务、个人学习目标与学习社群建立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博物馆的理论知识,以及博物馆的台前幕后、家庭参观指南之看展三部曲等。其中,详细的PPT讲解、引人思考的视频、小组社群学习、看展笔记、模拟实操练习等学习方式纷纷让参与的文化社工全身心投入,他们互动交流博物馆的关键词、分组参观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分享“看展三部曲”的学习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文化社工”的概念由东西方社工机构首次提出,自2022年4月14日文化社工启动仪式后,博物馆文化社工初级系列培训将持续开展,旨在打造一批优质的“文化社工”,架起社区居民与博物馆之间的桥梁,以加强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传承,进而打造创新型、学习型社区,增强深圳居民的文化自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