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东西方(全国)社会工作 优秀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2024年1月25日,2023年度东西方(全国)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大赛于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案例大赛以“联动高质量探索,共促专业之成长”为主题,共收集到190篇案例,其中来自深圳总部165篇,来自苏州、惠州、山东、贵阳、湖南、西藏等6地共建单位25篇。案例涉及涵盖社区治理、儿童青少年、困境妇女、精防、司法、救助、卫计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都是社工们在一线服务中不断探索和创新的成果。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个案例进入到决赛。


大赛现场


       暖阳的决赛当天,有幸邀请到行业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对参赛的案例进行专业点评,从专业探索、服务模式提炼和创新性多个维度,问题犀利、一针见血,给予大家很多启发、思考与收获。经过精彩角逐,参赛选手与评委的共同努力下产生了本次大赛的优胜者,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1名,以及最佳督导贡献奖4名、最佳组织单位奖6个。最终脱颖而出的案例都具有极高的代表性和创新性,充分展示了社工服务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选手风采

       站在决赛舞台上的同工在东西方“倾心服务有需人士,共创幸福生活”的愿景下,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践行着一位社工的责任与使命,用一个社工人的践行去影响着自己的服务对象,用生命去影响生命。2023年度东西方(全国)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大赛圆满打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案例大赛的来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