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社工赴港参加小组技巧培训
       东西方社工赴港参加小组技巧培训新闻稿
2015年2月6日至2月9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四名社工赴港参加社会工作小组技巧实务培训。本次培训来自香港的两位资深导师亲子带领赴港社工开展小组活动,引导社工在观摩、协助和实践中体会小组工作的技巧。在四天三晚的紧张学习中,四名社工用心体会积极参与,通过现场模拟、分组讨论等方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里学习了小组工作实务技巧,分享了工作心得,总结了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以片区为单位报名参加,让不同片区的社工们聚集在一起,通过集体分享、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等方式,让社工们感受小组工作的奥妙,更深入的学习小组工作技巧。培训会特意设计了西游记、胶泥大作战、鳄鱼河、高空绳网体验等极具趣味和意义的游戏,帮助大家放松,相互认识,相互了解。虽然大家都是社工,但服务对象的需求是不同的,每个站点的服务方向也不同,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学习小组工作技巧,培训安排了压力放松、团队建设、信心树立等三个不同类型的小组现场模拟,通过老师现场指导和社工反馈,大家领会了小组工作的意义、技巧以及不同阶段的任务。
为期四天的培训让学员大获裨益,赴港的学员表示这是很有意思的一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小组工作技巧,还结实了不同站点的社会工作一线同仁,分享了工作心得和经验。学员的肯定极大的鼓励了中心,中心将继续努力,吸取本次培训经验,为下次培训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谢丽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