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社工赴港参与卖旗和义工管理培训

    7月22日上午,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和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华基督教礼贤会香港区会礼贤会彩云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支持下,由礼贤会林国兰督导主任安排35名赴港社工参与“卖旗”活动。活动开始前,林主任介绍了“卖旗”发展史、“卖旗”小技巧及注意事项。接下来,社工4人为一组,由香港义工引领我们进行2小时“卖旗”活动。虽然下着雨,但社工们热情未减,正所谓“成事在人,谋事在天”,仍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去。最后,我们把所有“卖旗”的善款汇总,交给负责的工作人员,此善款将会用于社会服务中。同工们交流、分享、总结后结束了本次“卖旗”活动。

    当天下午,东西方社工和北斗社工参观了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的义工培训发展中心。由义工培训发展经理刘定忠先生对35名深圳社工进行了为时3小时的义工管理培训。过程中,刘经理给社工们讲解了义务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义工管理实践步骤五步曲(策划-组织-分工-指挥-控制),带领社工进行现场模拟面见演练及解答社工疑问。

    此次社工赴港参与卖旗和义工管理培训,一方面加强了两家深圳本土社工机构之间、社工与社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收获了香港社工在义工方面的管理经验,有利于提高深圳社工对义工的管理水平。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