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羡慕这家社工机构的私人订制培训 ——东西方社工服务正面文化工作坊培训顺利结业

       正面文化就像一缕朝阳,照进社工们的内心,唤醒每个人对专业服务的初心,让我们睁开疲惫的眼睑,轻装上阵,在追求“助人自助”的道路上更加快乐地前行。这场魔法般的正面文化工作坊就是东西方社工服务第一期中高层团建暨培训。


 
      7月和8月,为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活力,缓解社工压力,营造积极向上、追求专业的团队氛围,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组织了各为期两天的正面文化工作坊培训,两期共80余人参与,社工们在资深正面文化导师陈爽的带领下,第一天开展了正面文化互动体验、头脑风暴(Brian storming)、肢体语言训练(Body Language)、脑健操(Brian Gym)、少年专注力训练、意象松弛法练习、正面文化能量图、正面文化信念、成功的团队合作经验(Positive Experience)等内容为主的正面文化教学。



      正面文化工作坊让平时分散在各个行政区的区域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轻松愉快地建立了团队安全感和学习氛围,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快速收集不同意见的策略,如何能够做到入心、有力量的称赞,并尝试通过肢体语言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感受欣赏与被欣赏的力量。

      在轻松欢快的节奏中,社工们缓解了工作压力,释放了压抑在心中的烦躁情绪,促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信任感和凝聚力。第二天的培训通过正面文化核心信念体验及讲解,社工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社工专业服务的价值,作为一个社工面对服务对象时应该如何去思考,如何运用正面文化的核心工具去提升服务对象的自尊感,建立服务对象的信任。经过正面文化工作坊的培训,每个社工都清空了不良情绪的背包,装上了满满的阳光和正能量,成为了一个个独立的小太阳,凝聚着专业的力量和光芒,继续踏上温暖服务对象的路。

      据悉,正面文化工作坊是东西方中高层团建的第一期主题活动,后续机构将开展更多系统化的专业培训,促进社工专业服务能力提升,助力社工机构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