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耘,细提炼,促进步”福田精防团队开展个案培训

     2023年10月25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福田精防团队30多名精防社工齐聚明月社区会议室,在2名资深讲师的带领下,认识个案,了解个案开展流程,学习个案服务技巧,总结个案服务经验,提炼典型个案。


      上午,讲师王好艳督导根据精防服务对象的特殊性,详细讲解个案、个案服务、ACT个案的特点及差异性、服务个性化需求等,细化个案管理6个阶段,通过案例讲解及分析的方式,一步步引导精防社工了解个案,消除个案很复杂、很难开展的错误认知。通过学习,了解个案开展步骤,为后续个案服务开展奠定理论知识基础。



      下午,讲师周红萍督导运用优秀案例讲解、分组讨论的方式,一步步引入案例撰写各阶段要素,周红萍讲师要求每组拿出一个案例讨论,从标题命名、理论运用、个案家庭结构图描画,到案例撰写各阶段框架要求等,通过这种分解训练,精防社工逐步掌握案例撰写要素,以往被忽略的细节一点点被填充,在小组讨论中,原来略显粗糙的案例,通过打磨,逐步精细化,内容更饱满,更凸显服务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精防社工意识到日常服务提炼的重要性,明白深耕服务的同时,也要及时总结经验,才能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促进服务进步。培训在充满期待中开始,也在对自我要求进一步提升中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