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社工品牌项目培育培训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办社工品牌项目培育能力,打造更多具有特色的文明实践项目,1月8日下午,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特邀请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晓凤教授面向福田文明办、罗湖文明办岗位社工开展以社会工作服务中的品牌设计、营销及提炼模式为主题的授课培训。帮助社工从更高的视角、更大的框架、更专业的方法进行项目设计与打造,实现品牌的建设与塑造。

      李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将多种社工理论和实践案例结合阐释品牌项目培育过程中的思路理念和技巧方法。前期的项目设计是品牌项目的起点和基础,李教授强调要采用系统性、阶段性的思维,避免开展大量碎片化活动而缺少突出的核心价值,不利于形成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在实操层面,李教授重点介绍了PLM程序逻辑模式,从处境化需求、理论假设、资源投入、服务、效果、外在因素六要素剖析项目实施的条件与方向,辅助完成一个从问题到成效闭环性高、主题突出、规划清晰的品牌项目设计。为加强学习效果,过程中特别设计了小组展示环节,现场社工分为两组以流动儿童为例运用PLM画布设计一个服务项目。小组成员激烈讨论,在PLM模式的辅助下逐渐形成对项目设计的全面思考,展示成果受到教授的认可。




       项目营销和模式提炼是品牌项目培育的重要内容,李教授重点介绍了7P模型和4C模型两种营销策略,结合壹基金和16个国际社工日的宣传案例,为成员展示了多种营销思路和营销方法,鼓励采用多形式传播、多主体联合的方式扩大项目影响力。最后模式提炼时要综合设计思路、服务效果和前期经验等多方面内容,形成覆盖全面、表达精炼的项目模式。

       培训接近尾声,彭思敏副总干事总结到非常感谢李教授的精彩授课,李教授的授课内容专业详实,让人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同工能够利用好专业知识为区文明办增光溢彩,为群众带来更多优质的服务。在社工的鼓掌声中,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