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民政社工的抗疫之路

      2月开始,深圳抗疫之战正式打响,揪动所有人的心。2月24日,福田区上沙片区全面封控。这里楼栋分布密集,人员构成复杂,涉及楼房近千栋,居民将近6万人次。除了基本的疫情防控工作外,病患医治、居家隔离、社区封闭、人员流调等工作都需要大量人员上岗完成。



(左一为社工温圳凡,和他们的小团队在休息中合照)


(社工党大静在“扫楼”为每家每户每人登记信息)


(社工林颜顺协助年长居民填写核酸登记信息)


(3月30日,支援梅林街道人员撤退前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这既是对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的肯定,也是对广大社会工作者的鼓舞。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社会工作者大有可为。在这个艰难时刻,福田区东西方民政社工团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用人单位民政局党委的部署下,仅短短三小时就集合完奔赴上沙社区,下沉到一线参与抗疫工作。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西方民政社工团队带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初期协助社区抗疫指挥部做好封控区居民的沟通、协调工作;后期东西方民政社工团队既发挥自身民政系统业务能力,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保障,又发挥专业社会工作者作用,运用专业技能,为服务对象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通过链接整合社会资源,带动义工、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介入社会生活,修复社会机制,维护社会秩序。


       截至3月31日,东西方民政社工团队已在封控区连续奋战三十几个昼夜,摸排片区居民千余人,开展核酸检测近千余人,向封控区居民运送暖心物资近千份,有力地协助社区开展抗疫保障工作。


       与爱同行,春暖花开战疫情!东西方民政社工团队顶着任务重、风险高的压力冲锋陷阵,让社工精神在抗疫一线闪耀着,为阻击这场疫情注入一道亮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