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书法兴趣小组开班啦!


       “妙笔生花”书法兴趣小组开班啦!为了丰富城东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老有所乐,深圳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的社工特别组织策划了本次“妙笔生花”书法兴趣小组活动,服务社区的老年人。


      书法是一门独具魅力的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练习书法能使人身心放松,锻炼手眼脑的协调。20201214日上午10点,小组成员们如约而至。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小组的目的和内容,接着鼓励每个组员进行自我介绍,长者们大胆地介绍自己,表达着自己对书法的热爱。在制定小组规则之后,老师开始从基础的书法书写的姿势和执笔方法教授对于以前没有练习过的小组组员耐心的手把手的教,组员模仿书法的书写姿势和执笔方法进行练习,大家很快进入活动状态,都迫不及待地开始“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了。虽然以前没怎么练过毛笔字,但他们都写得很认真、细致。老年人练习书法不仅可以修身养性,延年益寿,陶冶情操,更能以书法为平台,交朋识友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


      第一节课结束后,王阿姨对社工说:“我虽然没练过写毛笔字,但是能来参加这次小组活动,感到非常的开心,谢谢你们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与老师和组员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