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中医保健知识

      (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王云艳 曾嘉仪 图/罗婉雯)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玉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孙美娜博士于3月6日上午在玉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室开展主题为玉律社区“关爱女性,中医保健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社区30名女性居民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座开始,孙博士结合社区妇女特点,中医对妇科疾病的认识、绝经前后诸等病症、高龄妊娠相关问题及调护、妇科杂病等妇科疾病等向大家介绍中医知识,通过使用食疗来调养是最佳的选择,女性朋友可以适当调整饮食,多食用补气血的食物来有效治疗达到康复进而提高女性生命质量及健康水平,尤其针对女性的病理期如何保持愉悦的生活方式来提高自我的抗病、防病的知识、正确认识妇科疾病来源。讲座结束后,孙博士为社区居民把脉,提供一些食疗建议。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孙博士介绍,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体力劳动的人群越来越少,脑力劳动的人群越来越多。很多人的日常生活状态就是“久坐不动”,这也是现代生活方式病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通过本次的活动,社区曾女士说以后在生活中要多关心自身健康并表示很喜欢这场讲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