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向党心,佳人“话”初心 大望社区迎妇女节观影温馨上演

     为迎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区生活氛围。在3月8日,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四楼开展了巾帼向党心,佳人‘话’初心”主题观影活动。


      早上9点,社工在四楼将场地布置好,并准备了观影必备的贴心小礼物,参与的女性居民们签到,测量体温,出示绿码后就能领到专属电影票,然后凭票领取观影必备物品和DIY棒棒糖花束,整个过程满满仪式感,幸福感。




      在9:30-12:00点,20位女性代表观看了《夺冠》,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辉煌历史,在观影中,随着女排姑娘一次次夺冠,国歌声在耳畔一次次响彻,在场女性都难抑眼中的泪水,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


      下午,观看的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示了我国的脱贫攻坚成果。大家被剧中人物的正直、善良和家国情怀所感动,被中国人民通过奋斗所带来的时代变迁所震撼,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锦绣壮丽而感动自豪。

   

      在看完电影后的分享总结里,社区女性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的观影感受,也结合自己和社区的现状,立下决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大望社区生活,有社区党委的关心,各单位部门的齐心协力,整个大望越来越美,社区邻里和谐友爱,就像一个大家庭。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女排精神,它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发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的时代最强音,我们要学习女排不畏艰苦、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精神,立足于自己人生的每一个岗位,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能力,迎难而上,敢挑重担,扎实做好属于自己的工作,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而奋斗。


       大望社区党委为不断提升社区女性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激发巾帼建功动力,展现自强自立、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一直秉持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巾帼力量,奋勇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