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生命,从急救知识学起

      生命是宝贵的,如何更好的爱护,自己知识的一小步,就是成长的一大步关爱自己。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提升社区女性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新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急救心肺复苏及外伤包扎知识讲座,协助社区女性学习心肺复苏及外伤包扎知识,增强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华侨医院护士长费伶俐作为讲师。讲座中,费讲师详细地为居民讲解徒手心肺复苏的三个阶段——ABCD四步法和AED除颤仪的原理及用法及外伤包扎要点。讲座设置了实践的环节,现场女性朋友们踊跃参加徒手心肺复苏的实践,在实践中一边询问一边实际操作,费讲师在旁指导,加深了社区女性对讲座内容的印象,提升实际操作方法的熟练度,激发了社区女性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讲座结束后,社区女性参加者均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学习到急救知识,不同伤口的解决对应方法,还提升了自我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受益匪浅。(通讯员:廖玉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