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力全开抗疫路 金地社区工作者化身扫码员授人以渔

        自深圳“0131”疫情以来,为方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福田区设置多个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居民提供服务,在沙头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沙头街道金地社区整合社区资源,在金地花园酒吧街设置核酸采样点。




       “让居民提前打开粤核酸码可以节省时间”、“先核对下信息,对于粤港澳居民需要手动修改信息”、“扫码到这一条队满了要等一会,以免人员排队太过密集”一旁的工作员正现场教导保安进行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基于以往的抗疫经验,沙头街道本次统一调配保安进行现场协助,减轻了社区工作者人员不足的困难。有着粤核酸扫码经验的社区工作者担任指导员,向保安传授扫码经验;另一方面,社区工作者和一线社工可以有更多精力照顾到特殊群体,坐在轮椅上的方伯伯不懂手机操作,拿着手机让工作员帮忙,以便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对于排队中有疑问的居民,工作员也能及时进行解答,舒缓居民的焦虑情绪;哪里需要帮忙,社区工作者和一线社工就出现在哪里,让核酸检测队伍有序进行。


       扫码工作是核酸检测最关键的环节,核对信息、录入信息将影响着居民的检测结果,金地社区工作者和一线社工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遵守社会工作伦理价值,虎力全开助力抗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