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草埔东义工基础知识线上培训

      随着外部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3月中旬深圳出现新一轮疫情,这又是这座城市2000多万人的大“团战”。街道社区对居民义工的需求量突增,积极踊跃报名后义工队伍里也出现了许多新面孔,许多新加入的义工未进行基础知识培训,对义工服务了解不够全面,在开展服务中经常有很多疑问。2022年4月3日下午15:00-17:00,草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义工基础知识线上培训活动。




      在培训开始前,社工对课程内容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培训开始后,社工分别从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的内容、志愿者享有的权力与义务、志愿者形象、怎样申请成为志愿者、转正以及签到流程等五个方面来进行志愿者基础知识的讲解,解答常见问题。活动过程中,义工积极互动,与社工就培训内容进行探讨。“活动很好,教我们可以明明白白做义工。”“讲的很全面,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义工们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认可,表示对义工的职责和义务和有关注意事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大家都会牢记义工的职责和义务,遵守义工服务准则,做一名合格的义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