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幸福家庭——坂田社区反家暴宣传活动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反家暴法律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关系,12月5日下午,在坂田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幸福家庭”反家暴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折页,向居民普及反家暴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还设置知识问答环节吸引居民参与,如“家庭暴力包括哪些形式”、“如果遇到家暴怎么办”、“遭遇家庭暴力,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现场居民详细仔细阅读宣传折页后进行回答。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此次活动的开展,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学会如何在家暴中保护自己,做反家暴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


友情链接